向暖

【堂浩】春苗 第7篇 专场(1)

🐱孟鹤堂和小徒弟陈浩的快乐生活

🐰题目取自“勤学如春起之苗,不见其增日有所长”

💡微训诫预警,不喜勿入。


  

  形势有所好转,孟鹤堂周九良的专场也陆陆续续被排上了日程,第一站就是河南郑州,也是陈浩的老家。

  

  恰好这周陈浩演出的园子离孟鹤堂家里近,陈浩心想:师父不是叫我没事的时候去家里吃饭吗,师父的话必须得听啊!

  

  说办就办,立刻给师父发微信:

  师父,您最近是不是在家呀,这周我演出的剧场离您家近,能去蹭饭吗嘿嘿嘿😁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秒回:

  来家里吃吧,好不好吃的,绝对管饱。

  

  诶对了,把你搭档也叫来吧,王小杰是吧,还没见过呢。

  

  散场之后,陈浩拽着搭档来到了孟鹤堂家的楼下,想了想买了点水果,猕猴桃不错,维生素含量高,这西瓜看着就甜,也带上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了家门前,陈浩兜里有钥匙,但还是敲了敲门,里面立刻传来师父的声音,“来了来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!”     “孟老师好”

  “浩浩来了,来快进来,你是小杰是吧?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侧身把两个人让进屋里,这才看到手上拿的东西,轻轻拍了一下陈浩的后背,“你这孩子,不是说别买东西来吗?我这啥都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~我们也不能白来蹭饭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你们稍微歇会儿啊,饭马上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我们帮您吧,你看我们能干点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的妻子正好出差了,只有他们三个人吃饭,准备的饭菜却是十分的丰盛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您先坐,我们端过来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都搭把手就行”

  

  陈浩也是跟师父熟悉了,话里话外开始开始吃起醋来,“哟,师父今天怎么这么丰盛呀,我之前自己来可没这待遇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一手拿着筷子,另一手拍上了陈浩的后脑勺,“嗯?你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师父开玩笑 开玩笑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没动筷子,俩人眼巴巴瞅着饭菜,也不敢动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尝尝我做的好不好吃,小杰别拘束,家里没那么大规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好的,谢谢孟老师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杰,你家是哪的呀,来这边习不习惯………遇到什么觉得自己解决不了的大事小情,来找我就行了,我怎么也比你们稍微多点阅历,你俩都是,听到没?遇到事别自己硬抗,别犯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一番诚心实意的话,听得俩人心里都很温暖,王小杰更是觉得,自己跟孟老师非亲非故,就能这么照顾自己,“孟老师我知道了,遇到问题一定先问问您,陈浩还跟我说您是他见到过的最温柔的人呢,真的太谢谢您照顾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这么跟你说的吗哈哈哈,挨揍的时候估计不这么觉得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师父~当着别人呢,您别啥都抖落出去行吗,求您了~”

  

  王小杰也被轻松的氛围感染了,逐渐放松下来,“哈哈哈哈哈,搭档哪能是外人呢,孟老师您展开说说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两位不带合起伙来欺负人的呀,师父~求您别聊这个了行么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正色道,“行,今天确实有正事儿跟你们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跟九良专场马上要开了,第一站就在郑州,浩浩的老家。所以我想让你俩报幕,演完之后正好能空出来几天时间,去浩浩家里看看,浩浩你也能回去待几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师父替我考虑,可是我……能行吗?我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报个幕有啥的,没见过才要见见呢。人家有机会都上赶着往上冲,你这自己打退堂鼓可不行,你得自信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着搭档的面,陈浩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终究还是没有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杰你跟他一起报幕,没问题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孟老师我没问题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说:

  虽然现实中的专场没有开成,但是我在故事里也要让他们痛痛快快开个专场。

  彩蛋是多年之后的访谈节目,师徒俩关于报幕的一小段对话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